lunch

即使不趕稿的中午,我也不想費心下廚為自己張羅午餐,不過,有了昨天晚餐剩下的羅宋湯,那就不同了。

請容我用一些篇幅形容一下這羅宋湯的美味:美味證據一,我那不喝湯的兒子昨晚不僅喝了一整碗我精心燉煮的牛肉湯,還信誓旦旦地告訴我,以後都只要喝湯就好,不要吃飯了;證據二,向來由爸比供應西莎當晚餐的狗女兒,昨晚吃了我的湯拌飯之後,整晚在我腳邊繞,看著我的時候,舌頭總不忘在唇邊舔呀舔的。

好啦!介紹了我那用十數種香料和一個半小時青春和瓦斯熬出來的美味,再來說說它如何變身成為我今天的營養好吃午餐。

首先,拿出我的IKEA 365+不鏽鋼小鍋,倒入一份我的食量三色貝殼麵,舀三大匙昨晚的羅宋湯與料,加入少許水蓋過貝殼麵,放在瓦斯爐上加熱。

等待義大利麵煮軟的當下,我將昨晚當作宵夜剩下的白煮蛋切片,再摘幾葉羅勒洗淨放在一旁備用。

當計時器響起,關了火,擺上切片白煮蛋,再撒上隨手撕碎的羅勒葉,一道創意義大利風味餐就此誕生。

先吃一口早已軟爛的牛肉塊止饑,接著再享用混和著蛋黃的濃郁與洋蔥、蕃茄的酸甜,以及大蒜、羅勒的辛香所交織而成的美妙滋味,再加上吸飽了湯汁的貝殼麵,嗯~活著真幸福。

這濃淡得宜的義式滋味正適合今天耀眼得像地中海的陽光,看來等一下,我得破例為今天再煮一杯espresso來解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tan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