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og Baby 今天的天氣有多好?看我女兒的神態就知道了,原本她蜷縮成一團毛球在窗簾後舒服地打盹,看見我拿起相機,立刻坐起身,露出她自認優美的背部線條,要我為她的美麗背影留下證據。

 

其實我真正想做的事是去門口的小花圃勘察地形與尺寸,趁著春夏之交,我打算重新整理這個被冬雨摧殘的迷你花園。

 

這個小花園存在了許多年,木製圍籬每隔一兩年就得全面更新一次,要不然頹圮的敗相讓人很難有好心情,尤其是陽光早早爬上石階盡頭的家門前時,忍不住就想動手清理。

 

今年動手的時間晚了些,因為在年初的花展發現了塑膠材質白色圍籬,讓我如獲至寶,這樣一來我就不必擔心梅雨與冬雨的肆虐了。不過,圍籬的高度比以往多了些,我得重新安排花園裡植物,確保它們都能享有陽光與和風的照拂。

 

除此之外,特力屋的缺貨也讓我傷透腦筋,看來我得分批完成才行。

雖然我很喜歡現在位於一樓的房子,不過要說到我最想要的城市花園,還是有著美好景觀的寬廣露台。

 

balcony

 

當然,如果房子旁有多餘的空地可以蓋起Ideal Home Magazine裡的這款溫室玻璃屋以及屋內外茂盛的植物園,我大概大半年都不會想出門了。

 

ScreenHunter_030

 

雖然夢想暫時無法實現,我至少還有個能在夏天充份供應新鮮羅勒與迷迭香,偶爾還有青蔥以及山蘇收成的迷你花園,看來我得在行事曆上記下整修花園的時程,我可不想錯過今年可能的美好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tan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