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30093什麼都漲的現在,假日最好的活動就是去一家人一起去賺錢。什麼樣的工作可以一家人一起做?在我們家就是家裡的裝潢工作自己做,設計、施工費用全都自己賺。

 

今天主要的工作是將通往房間走道盡頭的牆面作美化工作。原本的白色牆面已經因為年久受潮髒污,廉價電話櫃也已鬆散地像是隨時要垮下來。上週去IKEA享用早餐後,看中了一款理想的置物櫃,趁著假日穩定的好天氣,開始依照心中的藍圖進行裝修工作。

 

L1030097小倫弟對於家中裝修工作並不陌生,以前他就會為自己房間作display工作,現在他聽到可以幫忙粉刷,更是興奮至極。

 

到IKEA取了櫃子之後,我們就直奔B&Q,由於要上漆的牆面面積不大,同時倚山的家中濕氣太重,所以我們選用了價格較高的ICI的防霉抗菌系列。調色人員將色票攤在桌上,我請小倫弟挑一款他喜歡的黃色,他挑了festival yellow,我非常高興,這和我構思的顏色一致,我們很高興有共同的目標可以一起努力。

 

我們每人一把刷子,三人同心,15分鐘就完成了,等待牆面乾燥的時間,我們開始組裝IKEA買回來的櫃子。有了小倫弟這個興奮的小幫手,我終於從助理升格成監工,兩個男人將櫃子組裝完成之後,我開始構思櫃上要放的裝飾品,一邊也著手整理準備收納進櫃的相簿與書籍。

 

L1030100

在我翻箱倒櫃的同時,老公也正進行著天花板的粉刷工作。我們同樣選擇了ICI同一系列的new divine white,企圖讓天花板看來明亮又挑高。

 

天花板粉刷完成,我開始進場進行最後的decor工作:我找到了一個閒置的新竹手作藍色花瓶、一個IKEA買到的倒鐘型燭杯、一方自HOLA買來的金砂邊玻璃窗燭盤,以及放了小倫弟照片的扶桑花相框,最後再加上石門沙灘上的石頭。我想,這些在角落或櫃裡被閒置的東西應該可以搭配出一派夏日悠閒。

 

櫃子的上層留給小倫弟,讓他放些從麥當勞蒐集來的小玩具,容器同樣是回收使用的禮餅盒或是IKEA買的收納盒。下層則放了家庭相簿、室內裝潢雜誌、藝術與平面設計相關書籍,刻意挑選了類似的尺寸,讓空間獲得最大的利用,也讓視覺更舒適。

 

L1030101

這就是完成後的照片啦!

 

晚上7:00,我們一家人終於坐下來喝著冰涼的洋甘菊茶,一邊欣賞著客廳視線盡頭的new look,一邊享受著宛如在鄉間民宿渡假的悠閒,這感覺就像是經過辛苦的旅途,終於到達了夢想的渡假地一般;不同的是,所花的汽油與金錢少多了,而且這漂亮的裝潢將不再只是照片裡的美麗回憶。

 

這一切,就是我們的超完美假日。

 

udn 的標籤:DIY,假日活動,IKEA,B&Q,ICI

Technorati 的標籤:裝潢,IKEA,B&Q,ICI,假日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tan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