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chen Planner 釀了好久的廚房改裝計劃,終於在10/17這一天付諸實行了,原因是終於等到了台北市政府衛工處的施工公文。倒不是廚房改建歸衛工處管,而是這個改裝計劃本身就是配合衛工處進行衛生下水道施工的副產品。

說真的,六月底剛聽到要將才做廚具更新的廚房拆除,以便配合衛工處施工的消息時,對我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幾個輾轉難眠的夜過去,我開始發揮牡羊座的郝思嘉精神,決定正面迎向挑戰,就當是老天給我的試煉,看看向來只做輕裝修的我,是不是有能力、有勇氣做好包含更動建物結構的裝修工作。

於是我花了兩天時間,包含審視自己的生活風格與丈量與構圖,利用IKEA的Home Planner軟體,畫未出了我夢想中的廚房設計圖。

Kitchen Planner (2)到此,我大概完成了這個計劃中最簡單的部份,接下來,我的身份從user變成設計師,因為我得捧著這設計圖,去向公婆以及公婆的朋友組成的工班來說明我的設計,等到大家都無疑義,欣然地點頭同意,我才有可能進行我的改造計劃。

除了婆婆之外,全家人幾乎都在裝潢這行工作,要打掉婆婆的夢想廚房,改成我的,真的很不容易,簡報完畢,公公和工班團隊一致同意我的設計,一群男人便興沖沖地討論剛如何進行牆面內縮與改管工程,婆婆的反對意見一一化成了風,穿堂而去,大概只有我聽了進去。

我的設計案能獲得近乎壓倒性的勝利,關鍵還是在「專業」,當我說明打掉酒櫃改建吧台以促進對流時,公公便頻頻點頭說以後就是開放空間啦!需要大幅改管的廚具配置也獲得工班的大力支持,因為完全符合效率廚房的「工作金三角」設計。

有了長輩的支持,剩下的就是實際執行。

20091017工班進場前兩天,我就開始變得焦慮,因為客餐廳與廚房裡的家具、用具根本沒地方收,只能像風災災戶一樣,找角落層層堆放,生活系統完全崩解,十分不方便,更何況一家人即將住在灰塵滿佈的工地裡,光是想到就覺得沮喪。

Day 1-10/17

10/17早上,師傅們全付武裝地出現,我一度鴕鳥得躲進房裡,就是不想看著房子被敲,等到我一直憎惡的老舊廚房拆完,我的心情突然便得大好,彷彿是看到夢想就在眼前了。晚上來幫忙的一家人齊聚餐廳吃飯,看似為了慰勉一天的辛勞,對我來說,這頓飯更像是開啟全新生活的歡慶宴,明天開始,得有好一陣子,我們一家要面對著這樣的斷垣殘壁吃晚飯,不過,看著手上的設計圖,現在破壞得愈徹底,我的夢想生活就愈近。

Day 2-10/18

ScreenHunter_086 今天原訂的工作進度是打掉外牆,但工班一早就被鄰居擋了回去,原因是今天是星期日,大家都想好好睡個覺。雖然擔心氣象預報的豪大雨來報到,我和老公還是覺得鬆了口氣,因為今天要去大採購,之前已經到B&Q選定了門窗型式,今天就是去確認尺寸與價格,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是付錢並確認工期,之後又買了3M的濾水設備,趕在今天去付錢其實是因為今天是B&Q週年慶的最後一天,能省則省是預算執行的最高原則啦!

回到家後,入夜的秋風真好冷,即使沒有廚房,還是好想烤個巧克力蛋糕來暖暖身心,於是請老公幫忙,翻箱倒櫃地將食材和攪拌器具全找出來,再送入安置在主臥的烤箱,沒想到,第一次做巧克力口味蛋糕,竟然出奇的好吃,更何況今天我可沒看食譜喔!因為根本找不到。

我想,就是在這樣困頓的環境裡,才真正激發出我對烘焙的熱情吧!因為有了熱情,蛋糕才會好吃,也正是這種真實的生活幸福感,讓我有了打造夢想廚房的動力。

明天快把牆敲掉吧!

udn 的標籤:室內裝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tan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