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chen Project2010年1月14日,歷經了將近三個月的波折,我的夢想廚房終於啟用了!在此特別說是啟用,而非完工的原因是,由於IKEA年底這波賣太好, 許多東西缺貨到過年後,因此非得等到2~3月中才會真正完工。

不過,在IKEA的努力調貨下,廚房基本的功能都具備了,因此今年要在家過個好年絕對沒問題啦!

話說我的mini ㄇ廚房比我原先設想的還要好用(可能是沒廚房的苦日子過久了),之前只能容納一人工作的一字型廚房,在牆面內縮25cm,整個空間大縮水之後,反而變身成為可同時容納我們一家三口的美麗廚房,這簡直是奇蹟嘛!我只能說這些年《ELLE Decor》真沒有白訂,將無用的隔間酒櫥移除後,所謂幸福快樂的日子才真正來到,奉勸大家別在家遮遮掩掩的過日子了,打破那些沒必要的空間疆界,全家人才能和樂融融地生活在一起,這樣感情才真正不會散。

對了,改裝廚房也讓我丟了許多陳年舊物,那些個過去的〝捨不得〞是現在效率廚房的殺手,丟了這些,我的生活空間才能真正健康,我的自信也隨之成長,更重要的是我們一家久違的社交生活也因此重新展開。

總之,我真的太滿意現在的生活,沒想到改裝廚房的效果這麼大,這是當初怎麼也想不到的,現在就和大家一起來分享我的喜悅空間吧!

 

Kitchen Project (2)

這是剛裝好空無一物的樣子。(水槽區於前一週先完成,所以先啟用了,看來就比較像有人住的樣子吧!)

Kitchen Project (3)

將鏡頭拉遠些,再加上點生活感吧!(其實是藏不住的雜亂感啦!)

Kitchen Project (4)

接下來揭曉我最喜歡的工作區吧!那個白瓷水槽是我的最愛啦!

Kitchen Project (5)

特別要說明的是這個3M的濾水器,這可是我老公自己安裝的喔!別以為這沒什麼了不起,要在白瓷水槽上鑽孔?IKEA可無法提供這項服務喔!負責來我家安裝的小楊師傅都說這是全台獨家啦!

Kitchen Project (6)

因應廚房色系的變化,以及IKEA奉送的禮券,我們把餐桌椅也都換了,純白的桌子和透明的椅子,讓我的小餐廳看來寬敞又時尚吧!

Kitchen Project (8)

就說新廚房讓我們全家的生活更緊密,小倫弟現在喜歡待在吧台區寫功課,我就在黑色梯型架旁有個閱讀休憩區裡,一邊看《Ideal Home》,一邊盯功課。

Kitchen Project (7)

Kitchen Planner

最後來張全景吧!看看和原先的設計圖有什麼差異?

好了,有空再聊了,我得回廚房去看看我們家的小廚師是不是準備好晚餐囉!

Kitchen Project (9) 

udn 的標籤:,
創作者介紹

Sally Tan Home

sallytan32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Jessica88
  • 真的太棒了,完工了耶,
    廚房變成是個很舒服溫暖的空間..^0^

    sally一定超級開心的吧,
    什麼時候辦桌啊,這件事我有記得哦,哈哈:p
  • 看看我的回覆速度就知道我現在有多忙在打掃這件事了吧!
    現在一天有1/3時間花在廚房裡(當然有不少時間是望著廚房開心的傻笑啦!)
    雖然龜速,但我有在努力整理,
    希望早日完成辦桌的承諾啦!

    sallytan326 於 2010/02/01 23:15 回覆

  • Emily
  • 迫不及待要去你家參觀, 當然也要邀請你家來我家玩喔~
    我很能體會那種在家社交的感覺, 真的很棒!!
  • 是呀!以後要討論設計圖不要再約在有大桌子的Lavazza了!
    好可惜不是在妳家裝潢前弄好廚房,
    不然直接來我家,看我那些珍藏的裝潢案例可方便多囉!

    sallytan326 於 2010/02/01 23:19 回覆

  • freni0715
  • 好喜歡你的白瓷水槽啊~~
    那個水龍頭也好愛捏~~
    整個廚房都好有質感喲~~
  • 謝謝欣賞,
    我也好愛你形容的〝好有質感〞,
    那就是我要的感覺。

    sallytan326 於 2010/02/02 16:58 回覆

  • Ally
  • 哇~完成了,好棒喔!
    這廚房規劃把IKEA廚具又提昇了許多,顏色也好搭...

    如果不是知道你只重新整理廚房&餐廳區
    看了這些圖片都會直接想像你家其他區域,
    想要搬椅子來等著看接下來的裝潢文了,哈~
  • 看了妳的留言,等於又給了我改裝其他區域的動力!
    不過,得先過一陣子快樂的生活,
    改裝過程實在太痛苦了。
    超開心得到妳的好評,
    這是我在美好下廚生活外的一大收穫呢!

    sallytan326 於 2010/02/05 00:47 回覆

  • CHANG
  • 真是專業!美感度百分百!下次我家如需改造,你一定要大力相助。等你整理完成,休息夠了,記得要讓我們去體驗你辛苦半年的大作。
  • 謝謝大哥的稱讚還有先見之明,
    現在每天為了維持餐廚區的美麗,
    真把我累壞了,
    瞧,累得我好幾天沒上網...

    sallytan326 於 2010/02/25 15:44 回覆

  • Jessica88
  • 要過年囉,祝Sally,
    虎年行大運,萬事如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