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30899 母親節前夕小倫弟從學校帶回了自製的綜合水果果凍,聽到是兒子親手製作的母親節禮物,我自然是感動得差點掉下兩行淚,等看到成品還用透明的高腳杯盛裝,更是感謝老師貼心的安排與教導。不過,所有關於母親節的〝喜悅〞不僅如此,回到家之後還有一場甜點大師指導秀可以欣賞。

 

我那寶貝兒子一放下書包,拿出他的果凍,就開始說明他是如何辛苦製作的過程,比手畫腳、口沫橫飛地看得我目瞪口呆的,但是他到底說些什麼,我根本沒認真在聽,總之,結論就是下次要換我做給他吃就是了。我關心的是天氣那麼熱,怎麼要享受到我的母親節甜點會這麼困難?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當母親的會這麼偉大了。

 

終於我那立志要當廚師的兒子結束了他的虛擬示範秀,他用湯匙舀起一口果凍送進我嘴裡,然後睜大了眼睛問我:「好吃嗎?」其實酸酸甜甜的,這麼熱的天吃還真不錯,於是我大力點頭說:「酸酸甜甜好好吃喔!」

L1030902 大師於是又開始叨唸起來:「你不知道我多辛苦啊…。」這時候我忍不住想,難怪我那只有兩個兒子的婆婆一直想生個女兒。

 

當我終於可以安靜享用我的果凍時,小倫弟從他的餐具袋裡拿出了他下午的點心碗,看到了嗎?他的果凍比送我的大多了,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母親節禮物─陪母親一起享受一個悠閒的甜蜜午後,但別讓老媽吃太多以免身材走樣。

 

udn 的標籤: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tan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