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89難得的週六早上,我們沒有窩在小倫弟房間一邊曬太陽、一邊聽音樂,也沒待在Ikari或是IKEA吃早餐,這天倫爸要上半天班,小倫弟和我決定要好好煮一餐給辛苦上班的爸爸一個中午的驚喜。

 

於是我們有了攜手逛露天菜市場的快樂初體驗。

 

傳統市場裡最讓人開心的事,莫過於低門檻的折扣與優惠。這天我花了150元買了四天份晚餐的配菜,老闆娘主動少收5元,還塞了兩根蔥給我,這種備受禮遇的採買經驗比起孩提時代母親討價還價來的便宜,更讓我樂在其中,更別提大賣場裡那些勢利且冰冷的計算機器了。

 

除了魚肉蔬果,市場裡還有許多讓人流連的有趣攤位,加上擁擠的人潮容易讓人放慢步調,離家咫尺的市場於是成了好玩的旅遊地點。譬如這碗大的鮮豔花朵,來自市場裡最清新可愛的花店。小倫弟這學期的植栽課是栽種向日葵,前兩天才鬆土播種,等不及那一片金黃在夏日隨風擺動的美景,經過花店時,硬是挑了兩枝碩大的向日葵要回去美化家裡。

 

花店的對面有家精緻小巧的飾品店,小倫看著些那些bling bling還帶些羽毛的key chain,要我一定要買了掛在包包上,我則看上了一些顏色鮮麗的運動錶。

 

DSC00390一直想幫小倫買隻錶,育兒書上說這樣有助於建立他的時間感以及時間管理的觀念,不過Disney那些卡通錶小倫沒有一支看得上眼,反而對我那些品牌錶念念不忘。眼前這些漂亮的運動錶,和我其中一支錶型有些類似,但顏色更新鮮有趣些,價格也比卡通錶更可親,小倫十分喜歡,特別挑了和學校體育服裝相同的亮橘色,高興地載在手上,幫我提著沉甸甸的採購成果,一起踏上歸途。

 

讓孩子陪伴買菜好處真多,除了有提袋小幫手之外,帶他認識桌上美味的來源,也是花錢上課學不到的知識;另外,人際的互動也是孩子們實踐社區意識的最佳途徑。不過,最棒的事,還是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菜市場的採購讓我領略了不同的生活經驗與智慧,這是以前和母親在一起時所忽略的,我想是心態讓一切不同。拋卻了生活中的汲汲營營,「生活」其實是為心愛的家人付出的過程,而不是另一項行事曆裡的工作, 當我開始學會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我的時間便再也不會不夠用,因為我已經將生命中最珍貴的部份,做了最美好的應用。

udn 的標籤:生活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tan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