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30950

一般人廚房裡的設計總是強調收納的重要性,當然我也不例外,只是,除了把醜醜的東西收起來,廚房裡還是有些值得展示出來的漂亮東西,尤其對於我這種記憶力不太好的人來說,收=藏、藏=不太找得到,日久廚房裡就會多了好幾個神祕的角落,只知道裡頭藏了東西,卻不敢打開來看現況,對於空間的利用等於是一種浪費。

創造廚房裡的美麗窗景

所以,我喜歡把東西全展示出來,看得到、摸得到,隨時都方便取用。不過,廚房裡瑣瑣碎碎的工具與用品真不少,純粹考慮使用機能來安置這些物品,大概會讓人眼花到精神錯亂,所以,為了展現個人品味與生活風格,還有身處其中的一點點小樂趣,我會加上幾張喜歡的圖片、組合喜愛的顏色,打造出一個轉身就見驚喜的工作場所,讓繁忙的晚餐準備時間,也能在輕鬆的氣氛下進行。

像是在牆上掛上一小幅海濱度假木屋的圖片,就好像在不見光的廚房裡開了一扇窗,想像自己正在海邊別墅裡準備晚餐,遠處似乎還可以聽到浪花拍岸的聲音。下方的擦手巾也用了同樣的顏色來搭配上方圖片裡木屋的鮮麗繽紛,這樣悠閒且活潑的氣氛,即使再掛上廚用工具也不顯亂。

L1030948

把常用餐具展示出來

接下來是我的常用餐具展示架,只要秉持著物以類聚的原則,不僅方便好用,擺得再多也不會凌亂,反而有種視覺上的趣味。

為了在這一區抓出視覺焦點,我選了一張鬱金香照片,讓黑白色調展現藝術品味,更可以降低牆面上的喧鬧感,同時也是兩區不同杯種的美麗分水嶺。

展示架是最重要的配角

L1030947

要讓廚房這個展示場充份發揮功能又不能顯得雜亂,展示架的選擇就顯得相當重要。現在商品的設計五花八門,在賣場裡以數大便是美的方式展示,會讓人愛不釋手,回到家裡要將它們展示出來又是另外一回事。像是左邊這幾個分別在不同時期買的隨身水壺,只要出門我們家人便人手一個,使用率極高,以前放在吧台上時,一碰總東倒西歪,後來掛在這個低調有型的可調式鋁質掛勾上,容易傾倒的問題解決了,吧台清爽不少,好看好用之餘,還可以知道誰出門去了。

無論是白色層板或是鋁質壁掛架,這些低調的展示架必須發揮配角的功能讓被展示的物品(無論是餐具或是食材)充份展現它們的美麗,但當你一一細心檢視時,也會發現它們的精巧與細緻,那才是我心目中的最佳廚房展示場配角。因為有了這些稱職的配角,讓我即使身處小公寓裡的老舊廚房,也能快樂工作得像在度假天堂。

udn 的標籤:居家裝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tan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