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Pillow 經常翻閱ELLE DECOR會發現:名人宅邸內的起居室一定是編輯們不會放過的拍攝點,因為這是一窺名人生活態度最好的空間,名流們也不吝展示,畢竟這也正是呈現個人居家品味最好的方式。

起居室裡最重要的家具非沙發與茶几莫屬,這兩項空間裡的視覺主架構雖然定義了空間的風格,但真要show出所謂主人的品味,還是得從家飾品著手,才能檢驗出真正的品味等級。

看過許多不同的名人起居空間照片後,發現了一個最大的共同點:沙發上永遠有著狗與大大小小不同尺寸的抱枕,我開始思考,這究竟是名流生活的真實風貌?抑或只是編輯視覺構成的SOP項目?

愛狗人的真實生活風貌

和兒子一同整理照片時發現,我要的答案原來就在自己身上。在有孩子之前,即便工作十分忙碌,夜晚與假日的時光,還是相當閒適自在的。尤其在冬夜裡,吃完晚餐後,我會煮兩杯咖啡,加上一些小點心,和老公兩個人窩在沙發上,看著喜歡的時尚雜誌或是電影,這時,能讓我們溫暖舒適地渡過夜晚時光的重要功臣是:狗與抱枕。

沒錯,正是我的小愛犬與沒事逛IKEA就會帶回家的抱枕。現在我想起來了,寒冷的夜晚,我那愛犬Baby總是喜歡跳上沙發,蜷伏在我的大腿上,讓我的手在她柔軟的頸毛中輕撫取暖,而那讓我得以貴婦優雅之姿斜倚的重要道具,正是以羽絨與聚酯纖維層層疊疊起的柔軟抱枕堆。

在經歷了一整天的喧鬧與虛假之後,沒有什麼比這一刻的靜謐溫馨更彌足珍貴。

我想對名人們也是,溫暖又真實的家庭生活,比其他可以用錢換來的享受要更顯得難得。

IKEA Pillow家居賣場的潛在關連品類:狗狗用品與家用紡織品

如果家居賣場的從業人員有和我一樣的美好家庭生活經驗,他們應該會將「狗狗家具與用品」這個品類與「家用紡織品」放在一起,以前我最煩惱的事就是無法找到和家中風格可以搭配的狗狗家具,更別說可以成套搭配的家飾品。

如果這兩區鄰近設置,消費者就可以就近選搭,為愛犬和自己打造一個具有獨特品味的溫馨小窩。同時,這兩個品類放在一起,也可以提醒消費者多買幾套抱枕套回去,除了經常更新為品味加分,並增加空間的視覺新鮮感之外,也該常常換新抱枕套為寵物與家人維持一個最健康的居家生活環境。

羽絨枕心兼具美感與實用性 不會過敏的人歡迎選用

我最喜歡的是IKEA的羽絨抱枕心,每個NT$149,每年還會再降價一些,相當實惠,雖然用的是台灣少用的50cm見方尺寸,但對我來說,卻是最舒服的選擇。羽絨枕心的好處是靜置時蓬鬆美感十足,用來倚靠時,被溫柔包覆的身體會告訴你有多捨不得離開,這和那些塞滿聚酯纖維假棉,硬得像剛充飽氣玩具球的抱枕比起來,簡直就是精品。

可惜的是,台灣有太多人有過敏的問題,無福享受這物超所值的體驗,真的十分可惜。

台灣最實惠的抱枕套 都在PiiN

IKEA有最實惠的枕心,但最棒的枕套卻在PiiN,創辦人紮實的美學素養,成了PiiN最有價值的資產,這在織品的表現上尤其明顯。PiiN向以東西融合的品味品牌自居,這也正是歐美近年來流行的裝潢風格。所以,你可以輕鬆在PiiN裡找到不凡的設計與多樣的材質,質量俱佳,如果預算許可,連同沙發一起帶回來,保證空間煥然一新,風格獨俱。

K'Space也有讓人愛不釋手的抱枕,不過論起價格,就不敵PiiN的實惠了。

imagePiiN的抱枕尺寸也是較小的45cm見方,用來純裝飾還不錯,如果要讓自己舒適一點,建議選用55cm見方的尺寸。

抱枕的魔力不可小覷

經典單椅是值得投資的傢俱,但要這些寶貝展現出獨特的個人風格,抱枕是個簡單又舒服的點子。起居室裡放上具設計感的抱枕,再傳統陳舊的沙發都能在瞬間摩登亮眼起來,若是放在極簡設計的座椅上,又憑添知性人文氣息,抱枕變換空間氣氛的魔力,值得花一整個下午去玩換搭遊戲,或者,你也可以在季節更迭之際,與換季衣物一起列入待辦事項當中。

除了愛犬與抱枕,一個讓人捨不得出門的living room,應該還有一些東西要添置,至於是哪些東西?留待下次再分享囉!

udn 的標籤:居家佈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tan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