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723 (2) 這其實是一篇感謝文喔!

 

自從在花園裡收到黑貓帥哥送來的凱特愛心麵包,我就一直期待能買把漂亮的麵包刀,用來切開凱特那外表酥脆、裡頭香軟的麵包。不過,這種景氣要買刀,一定要找到好理由,想來想去最好的理由就是自製麵包囉!更何況怎能辜負凱特借書的心意呢?

 

SANY0746 於是前一天晚上睡覺前仔細閱讀了凱特的來書,因為凱特說弄清楚了麵包的製作原理與程序後,再來參考食譜比較有可能成功。早上整理過花園後,趁著氣溫升至發酵的完美溫度,拿出食譜與量匙,小心翼翼地將所需材料倒進攪拌盆中,心裡對照著的是完美鮮奶土司的味道與影像,可是不知怎麼了,我的麵粉怎麼都不成團,濕答答的根本像麵糊,但我不敢亂加東西,生怕烤完變成硬麵塊,就這樣,我的第一次麵團發酵就在充滿「濕意」的情況下完成。

 

不過,接下來可不容許我再跟著食譜走了,因為麵糊即使脹大兩倍仍是麵糊,根本然無法塑形,但我不想浪費食材,硬著頭皮將麵糊倒進方型模具裡等著第二次發酵。好玩的事情從這裡開始,我把多出來的麵糊加進了一些麪粉,努力揉麵讓它看起來像是麵團,後來又想,L1040009既然是好玩的實驗性作品,何不加些有趣的東西,譬如我最後的調味料新歡─現磨黑胡椒與迷迭香混合香料,就這樣揉出了三糰麵,放著10分鐘看看它會不會再變大些的同時,烤箱也在預熱,預熱完成之後,就將麵團丟進烤箱,開始一段未知的冒險旅程。

 

結果呢?我要說的是還好走了這一趟,烤出來的麵包樣子就如同我當初隨手捏的模樣,只是又脹大了些(光是這樣就讓我高興好久),廚房也沒有糕餅店裡麵包剛出爐的香味,可是剝開麵包嚐了一口,我竟然愛上了自己第一次作的麵包,為了證明這不是自己對作品的昏頭偏愛,我叫醒了已經睡了兩個小時的小倫弟,這時的小倫弟食慾超差,請他試吃最準了。我忐忑地撕了一小口送進小倫弟嘴裡,小倫弟竟然一口接一口吃了起來,我謹慎地問他,明天當早餐吃好不好,沒想到他說:「好啊!還要配上美麗的花和牛肉。」我真的超開心,原來我的麵包已經可以成為小倫弟心中美好早餐情境的一員了。

 

L1040010 老實說這當然不是什麼成功的烘焙作品,因為外觀醜醜的,也沒有濃得讓人流口水的香味,不過,我好喜歡這種努力之後就有收穫的感覺,雖然距離發分享文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不過現在的程度可以小小地滿足一下一家人的口腹之慾,已經讓我非常滿意了。當然,這一切都得感謝凱特的一句:「從烤個小蛋糕開始。」

 

對了,還有原先的主角─鮮奶土司的烘焙報告,整盒麵糊直接烤出來的成品剛出爐時彈性超好,不過好消息僅止於此,脫模之後,視覺上好像磅蛋糕,這下我真的確認麵粉的量一定是錯的了,所幸試吃之後,口感還不差,這幾天的早餐都有著落了,更重要的是,明天我要去挑把麵包刀和精準的電子秤,這下都有好理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tan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