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Hunter_013

在西湖最大的好處是離台北市北部的幾個景點都很近,譬如前兩天去的北美館。

 

北美館其實是我們家的避暑勝地,為了保護展品所設定的溫度與濕度,一樣適合人類在其中呼吸;充滿綠意的戶外休憩與用餐區,讓人的視覺與毛孔在這炎熱的夏天,一樣清新舒適。

 

不過,北美館最讓我流連的應該是建築結構上對於光影的設計。坐在採光完美的中庭,喝杯香醇的咖啡,讀本精彩的好書,夏季就是這麼可愛地適合度假。

 

L1040035

除了靜態的讀書、看展,北美館還有很棒的動態活動─血拼。我最愛在有重要的主題展出時來到館內,這時總有許多週邊商品讓我愛不釋手,有許多甚至來至出展國,幾年前我就因此買了許多法國出品的科比意文具,至今還捨不得用呢!這次龐畢度的展出內容比較多元,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東西,因此我只小小地敗了三樣小東西─巴黎鐵塔鑰匙圈、Dufy畫作的創意相框以及空心尺,最後也都L1040057成了小倫弟的收藏。

 

這趟來北美管避暑的最大收穫其實來自對小倫弟的觀察,一直以為小倫弟只對變形金剛、恐龍和甲蟲有興趣,沒想到來到北美館,發現藝術真的很容易打動純真的心,除了對Alessi的茶與咖啡器物設計展充滿了興趣之外,在北美館的書店裡,更讓我發現了小倫弟特別的音樂喜好。

 

L1040059小倫弟非常熟悉Fnac裡的試聽器材,但從沒要求過我為他購入試聽的音樂,這次不同,他才戴上耳機不久,便興奮地要我們一起試聽,最後更希望能天天聽這音樂睡覺。我萬萬沒有想到一個還不到5歲的小男孩竟會喜歡這樣的心靈音樂,晚上睡覺時,小倫弟甚至一反常態地要求我不要和他聊天,好讓他能靜靜地欣賞「美妙的音樂」。當我閉上眼,細聽著音樂回想這一天,真的覺得這陣子的壓力與疲累好像都逐漸沉澱了下來,心裡變得澄澈安靜,好像到了某個隱世的避難所,四周一片純淨,五感都舒暢極了,我想,這就是藝術治療人心的力量吧!有機會走趟北美館,聽聽小倫弟的最愛─遇見米拉拉之Journey to the heart,和我們一起感受美妙的心靈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tan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