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699末趁著天色未暗,我們一家踩著小折,趕赴河岸另一頭華燈初上的盛景。

自行車道的出口正好銜接美麗華商圈,假日傍晚,人潮剛好烘托出沿路高級家具與家飾店的溫馨華麗,部份小折車友將車折在Mc'Cafe戶外座位區展示,一面大口飲著咖啡,一如快速行進時的豪邁。我們一家則繼續前進,預定在夜色乍臨時,向燦爛的摩天巨輪朝聖。

Mirama (5) 雖然摩天輪的存在已成一種習慣,每次仰望它的壯觀,仍會激起幼時對馬戲團與兒童樂園的想望,看著明亮閃動的燈光不停轉動,那令人神往迷醉的效果,比任何迷幻藥品還容易讓人成癮。

夜色稍深,胃就空了,摩天輪對面的蘭州拉麵是儀式中的最後一站。這家位於家樂福中的麵店完全無懼市場的冷清,無論何時總是人聲鼎沸,那喧囂讓麵點顯得更迷人好吃。店內的賣點之一是用中藥熬煮的西域湯頭,加上師傅現做的彈牙拉麵,無論搭SANY0734 配什麼主菜都令人垂涎。不過,我每到必點的則是加上特製辣油的紅油牛腩麵,西域湯頭與特製辣油相乘的香濃滋味,無論什麼時候都讓人食慾大開,別看它辣相驚人,其實口感溫潤不辣,很適合漸涼的夏夜。

用完餐,該踏上歸途了,將小折前後的LED燈打開,就像兩道光牆,將我與周圍的車水馬龍隔開,除了洗澡時的浴室,這裡是我第二個私人空間。

我喜歡儀式中的這個時空,不必回答任何人的問題,不必在乎任何人的眼光,不必和任何人競速,我用自己喜歡的速度行進─可以慢踱似地瀏覽城市夜景、可以努力加速衝上坡道,挑戰自己的極限、可以突然改變路線,發現新的城市風景,做個探險家。

這是有了小紅之後的簡約生活,滿足又充實,不開車,每次出去就無法再衝動購物,不購物,心裡反而更踏實舒服。現在,我們不再被車陣弄得心浮氣躁,因為旅行的樂趣俯拾皆是,不必依賴某個勝景的證明,於是,我終於學會用自己的速度行進,無論旅行、生活或是下一個人生大目標。

udn 的標籤:生活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tan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