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formers不到吧!這些花了我萬把塊的變形金剛玩具模型就是小倫弟這個暑假的家教老師,這些個家教老師到底教了小倫弟什麼呢?且聽我慢慢道來。

老實說當初買玩具時怎麼也想不到變形金剛的魔力竟有這麼強,讓我的寶貝小倫弟在一個月之間轉變這麼大。這些玩具能提供給孩子的訓練想當然是機器人與汽車之間的轉換,小倫弟從最初需要倫爸幫他組裝到現在每一輛的轉換組合都難不倒他,手部肌肉的運用明顯進步許多,而這只是基礎課程而已唷!

每晚當小倫弟把所有變形金剛排放整齊,準備睡覺之前,他會把倫爸到大潤發幫他蒐集來的變形金剛全系列DM拿出來詳 讀,然後拿出他的畫板,一筆一筆寫下下一個想蒐集的變形金剛中文名稱,DSC00693一個月前,小倫弟連ㄅㄆㄇㄈ都還寫得差強人意,現在卻可以寫出筆劃複雜的中文字,誰說變形金剛不是好老師呢?

別以為教小倫弟學會寫中文就是這群賣座明星的能耐極限了,更棒的還在後面,我們每天都要看一遍變形金剛I,因為這是小倫弟訓練英文聽力與中文閱讀能力的時間。以前小倫弟從不肯看英文原因播出的影片,原因當然是聽不懂,但是遇到了沒有中文配音的變形金剛,小倫弟為了能夠充份理解劇情,他開始從字幕認中文,從劇情去揣測英文的意思。

雖然從自身的學習經驗讓我知道「動機」在學習上的重要性,但我從沒想到「熱情」原來對於啟發潛能有如此大的作用力,現在小倫弟不但在言語溝通上更能嫻熟地運用詞彙,前兩天還主動為我讀食譜,更重要的是,小倫弟對自己充滿了自信,因為這些都不是花錢上課換來的,而是在玩樂中自然就學會了。對我來說,這當然是賺到了,當初有些令人心虛的寵愛行為,換來了小倫弟輕鬆愉快的學習成果與經驗,我這做父母的自是開心極了,不過,更快樂的其實是藉著每一次「禮物」的贈送,不需要任何條件,小倫弟已經能自其中感受到父母的愛,並從生活中回饋給父母(現在家裡添飯、倒茶、洗杯子是小倫弟的專屬工作,我們可不能插手),而我們不需要再費心為孩子安排師資與教材(暑假前我還真努力的排了時間表,不過是徒勞無功),只要用心陪小倫弟認真地玩就夠了。

udn 的標籤:幼兒教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tan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