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teandBarrel_2010Spring國堪稱最時尚的居家品牌Crate & Barrel推出的春季型錄當中,推翻了去年的白色主張(詳見《白色魅力》),今年在家飾上改推藍綠大融合。

雖說藍與綠本是春夏必備的基本色,但我想大概是受到環保與自然風格的崛起,今年的藍綠不若過去的明亮清新,而是有種與大地色系唱和的溫潤。這樣的變化對消費者來說自然是件好事,等到春去秋來,大地色系重登主流,換季就不會是件太傷荷包的大工程。

除了家飾色系的變化,家具風格的轉變也讓我眼睛一亮。去年鄉村與自然風格當道,大抵是為了撫慰在金融海嘯中受傷的人心,今年想來是風暴已過,現代風格大有復興之勢,但是和過去不同的是,今年的現代風格揚棄了精緻奢華的包裝,積極地向自然風格靠攏,也使得空間更顯溫暖人性。

#01 擷取了中國元素的自然風家具,為現代風格添增了人文氣息,也讓純然的享樂空間顯得不那麼頹廢。

ScreenHunter_055

#02 好的現代建築空間除了設計本身須與周邊環境融合之外,能把戶外景觀帶進室內,也是重要特色之一,在引進綠意的大片玻璃打造的空間內放上戶外家具,即使沒有大露台與庭院,也能在家享受戶外休閒樂趣。

ScreenHunter_054

#03 當然,能有大露台和優美庭院仍是我最大的夢想,看看下面這兩張照片,誰會捨得離開這般閒適?

ScreenHunter_062

#04 喜歡典型美式風格的人也沒被Crate & Barrel遺忘,只不過,2010年要過得更歡愉些,瞧瞧這些漂亮顏色以及繁複花樣與簡約線條絕妙組合,讓充滿光影變化樂趣的用餐空間,更讓人流連了。

ScreenHunter_046

這次家裡廚房的改裝讓我過足了風格混搭的癮,Crate & Barrel的春季型錄更確認了這股風格跨界完美融合的趨勢,我喜歡這樣的轉變,因為唯有如此發展才能更適足地呈現出現代人的多元生活風格,也才能讓生活其中的人更幸福自在。

udn 的標籤:居家時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tan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