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rangea

是今年繡球花季裡最後一叢完整花球的美姿,可惜沒等到七月最後一小叢繡球花盛開,就被盛暑曬乾,不然餐桌旁的風景可熱鬧了。

Dining Room

自從4月陽光進入後巷以來,餐桌的日間時光成了一天中最讓人放鬆與開心的空間,在這裡,無論是喝咖啡、看最新的ELLE Decor,或是閱讀我最近特別關注的幼兒潛能開發的書籍時,大片玻璃門外的光影與空氣流動的變化陪伴,是我當時打造這個空間的重點,不過,人算不如天算,自從廚房和餐廳這個明亮的空間完工之後,我的生活突然變得非常忙碌,真正坐在這裡喝咖啡的時間,多半也都是為鄰居、朋友導覽這個我相當滿意的設計,或是為她們present我為她們所做的空間規劃,更開心的是一起分享討論那些我蒐集的空間美圖,總之,這個原先是我享受一個人靜謐悠閒時光的空間,不知怎麼地,反倒像是個人工作室的訪客與會議桌,而在這開展的不是我的文案事業,而是我真心喜愛的空間設計工作。雖然空間功能的轉變是我樂見的,但一個能放下一切,全然輕鬆自在的空間還是必要的,於是餐廳門外的窄巷就成了避世天堂。

原本花花草草是為了餐廳的景觀,也為了避掉閒雜人的窺探,哪知這個被大家棄如敝屣的巷子,經過一番整理後,其實是寧靜的天堂,尤其是這個非常適合戶外活動的季節。

Leo at backyard

瞧!這是個多適合讓孩子吃冰消暑的地方呀!即使吃得滴滴答答,我也不必忙著收拾擦地,貼心的老公老早裝了澆花的水龍頭,連屋都不用進,就能清理乾淨。傍晚時分,是讓孩子進行園藝活動的好時間,拿著水槍為每一株植物澆水,消暑好玩,又能觀察植物生長的狀況,真是一舉好幾得呢!

candle在這個小天堂裡唯一的困擾是蚊蟲多了點,不過,噴上防蚊液,在點上香氛燭,狀況會有改善,額外的的收穫是,氣氛會變得很美喔!

不過,雖然我用心打造了戶外區,小倫弟今夏的最愛其實是到外地露營,尤其是有游泳池的露營區。

Leo swimming

看到這張照片,連我自己都不相信這是小倫弟第一次下水,全身行頭都是同行好友出借的,小倫弟沒有一點害怕與不自在,反而樂在其中,這次露營的收穫真不少啊!

對於我來說,這次遠赴新竹的露營活動,除了讓我重溫青少年時的快樂時光外,藉機擁有一個附有前廊的帳篷才是我最大快樂的來源啦!

our camp只不過,原本想像中可以忙裡偷閒的休息區,因為超乎想像的大,因而成了兒童遊戲帳。我可是一直到了晚上熄燈之後,才能躺在這張氣墊上,感受星空下清風徐徐的夏夜之美。

the view of camp

早上七點,趁著孩子都還在睡,坐在帳裡往外看,終於有了前廊前院的感覺,就這麼一刻,我真的好捨不得拔營喔!好希望家裡也能有這樣一塊地方,讓狗女兒奔跑,讓小倫弟和同學可以在家體驗露營生活,讓我可以辦戶外派對,在此之前,這大概就是我最棒的夏日戶外活動了吧!

udn 的標籤:戶外活動,露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tan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