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Hunter_099誕夜大概是今年最難忘的團圓夜。那天很冷,原本和街坊都已經想好聖誕大餐的內容, 在精心裝飾一番的用餐區享用美好一餐,應該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事情之一。不料,小倫弟的爸臨時被其母親大人徵召,充當司機前往南投,臨行前小倫弟對他爸說:「我可以等你到八~九點,你要回來吃聖誕大餐喔!」我的心都快滴血了,倫爸還不鬆口承諾回來的時間,我也不敢貿然〝準備〞大餐,母子倆就這樣在燭光中一邊看著Disney channel準備的聖誕節目、一邊相偕窩在披毯裡胡亂吃些點心止餓,老實說,那感覺到今天想起,還是覺得淒清難耐。

ScreenHunter_104

還好倫爸終於在八點多來電,說他已經抵達21世紀門口,準備排隊買DM上促銷的歐式香草聖誕烤雞餐組合,我趕緊把已經等得昏昏欲睡的小倫弟搖醒,宣佈終於吃聖誕大餐的好消息。

看看這一桌,香氣四溢,我們八點半開動,九點十五分就用完餐,移師客廳了。本來大餐少說也要吃個一、二小時才像話,不過,一方面我們實在太餓了,另一方面是這烤雞風味實在不如去年。

去年我們一家在斷垣殘壁中過聖誕,唯一的慰藉是21世紀的鄉村烤雞讓我回味無窮,多汁的雞肉加上色彩豐富且入味的箱烤蔬菜,讓我是逢人必推薦,不過今年的香草烤雞,滋味還可以,半和去年比起來,節慶的味道很淡,倒像是小朋友們的同樂會餐點,所以,除了小倫弟還是十分開心之外,我和老公一等大家吃完,就早早泡了薑汁咖啡,回到沙發上繼續未完的聖誕節目。

ScreenHunter_113

為什麼這麼一個看來不夠忙碌熱鬧的聖誕夜會被我定義為今年最難忘的團圓夜呢?原因是今年我們一家三口有著遵照傳統過節的共識,從12月初一起佈置家裡,然後一起為親朋挑選聖誕禮物,等到吃完了聖誕餐,一起在客廳聊天、看電視、玩家庭遊戲,然後收拾乾淨、盡早就寢等待聖誕老人帶著禮物來。一早醒來,還有拆禮物的重頭戲,悠閒的吃完早餐後,再把聖誕禮物試玩一遍,下午再到附近的商場逛逛,結束這簡單到像流水帳卻真正讓人感到輕鬆自在的溫馨時光。

最讓人欣喜的是,這樣的節慶儀式今年確定已經深植小倫弟心中,未來就是我們這個小家庭的傳統,而等到聖誕節早上才拆禮物的好習俗,更培養了小倫弟可以延後獲得滿足與報償的好耐心,這瑣碎點滴交織融合的溫馨片斷,就是日後美好回憶的養份,誰能說這不是個讓人難忘的團園夜呢!

說到團圓,今晚也是個不錯的好時段,在此祝福大家都能擁有一個難忘的團圓夜!2011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tan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