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_01 得承認,八月以來,我的懶人症變得愈發嚴重,尤其午餐時間,往往一鍋燉菜不斷加料,配上義大利麵連吃兩個禮拜。這兩天我更懶了,中午時間只花5分鐘熱我的普羅旺斯肉醬,將肉醬堆放在IKEA買來的荳蔻脆餅,加上一杯葡萄汁,就是超美味懶人午餐。

DSC00895

200g一袋的荳蔻脆餅可以讓我吃一個禮拜,售價才NT$50,真的是超省錢的美味,而這荳蔻脆餅的驚喜美味完全是意外,純粹是我的懶病讓我想用這個脆餅當成不想動手、不想出門時的午後點心,只是沒想到,原來因為烤土司不夠,才成為後補土司片的脆餅,搭上我那平實的肉醬後,竟然變成了超好吃的午餐。

我細細品嘗其中滋味,想要找出讓我的肉醬美味升級的祕密,很快地我便發現了「荳蔻」正是我要的答案。

這啟發了我也許下次該在肉醬裡稍加一些荳蔻來提味,好讓我的義大利麵展現美妙的荳蔻風華。

至於我的普羅旺斯肉醬也是不折不扣的懶人料理,只要將切碎的大蒜與洋蔥以橄欖油炒香,加入新鮮蕃茄丁、羅勒一起拌炒,直到變成蕃茄醬,之後加入低脂豬絞肉稍微翻炒,再倒入家 樂福自有品牌的普羅旺ScreenHunter_012斯風味義大利麵醬、2~3片月桂葉、少許義大利香料、匈牙利紅椒粉與適量黑胡椒、鹽調味,加蓋小火燉個20分鐘變大功告成。

如果想要多些普羅旺斯風味,可加些茄子丁或櫛瓜丁下去一起燉煮,或者像我今天一樣,加熱時加上小黃瓜丁,添加清爽口感,驅離夏末的悶熱不適。

 

材料:IKEA荳蔻脆餅、家樂福普羅旺斯風味義大利麵醬、蒜末(約3瓣)、洋蔥末(1/2顆)、牛蕃茄丁(1顆)、羅勒1把。

 

調味料:義大利香料1茶匙、月桂葉2~3片、黑胡椒、鹽適量。

 

udn 的標籤: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tan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