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40076

麼也想不到我會有這一天。

就在幾個月前,即使在鄰近廚房的書架上,擺的也都是些<決定未來的10種人>、<金字塔原理>這類如何在職場上出人頭地、精益求精的書;現在受了電視名廚和部落格好朋友們的啟發與鼓勵,我也開始愛逛書店裡的食譜區了。趕在誠品送的生日折扣券到期前,買了三本和現在的生活息息相關的參考書─<麵包烘焙教科書>、<狂戀地中海>以及<第一次在家種菜就成功>,今天就來看看我買書用功的結果吧!

ScreenHunter_240 不愧是烘焙教科書,step by step 照書做的結果,很容易做出表皮和書上照片相仿的東西,不過,要做出口感和味道真的讓人喜歡的作品,可就沒那麼容易了。

因為有了前兩天成功改造食譜做出了小倫弟評語:「好吃到外太空」的黑糖磅蛋糕,因此昨天終於下定決心買了台可打麵糰的手持式攪拌器,再依照我經過這幾次嘗試,累積經驗所調整的食譜,總算做出了老公點頭微笑,小倫弟評語:「好吃到兩千三百萬個外太空」的土司。

L1040088

一連串的烘焙習作讓我對這門以科學為基礎的藝術充滿了莫大的興趣。從了解每一項材料在組合中個別的角色與作用,到各項器具與技巧對成品的加分原理,看著自己一點一滴的進步,就好像回到了求知慾旺盛的孩提時代,不必擔心這樣的學習是否有錢途,也不必勉強自己熬夜苦讀,每一次的筆記都代表著更美味的可能性,也因此鞭策著自己不斷練習並設定新目標來求取進步,說真的,從沒想過烘焙竟能為我這個懶人帶來這麼多的樂趣,更重要的是,除了改裝,家人又有了一項可以一起進行的好活動,烘焙這麼有趣,難怪最近IKEA的烘焙用具老是賣到缺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tan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